生死接線員接檔與惡 首週收視率創公視新紀錄

延續夯劇「我們與惡的距離」,公視製播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「生死接線員」續掀追劇話題,首播收視率今天出爐,最高達1.65,寫下公視連續劇上檔首週播出新高紀錄。

探討器捐與生命議題的「生死接線員」4日開播,一連上檔2集,公視今天發新聞稿指出,第1集收視率平均1.40、第2集收視率平均1.53,首週收視率更超越前一檔人氣醫療劇「麻醉風暴2」,瞬間最高達1.65,兩集總觸達128萬2000人,表現十分亮眼。

公視表示,首週播出收視最高點,落在女主角劉倩妏面對淚眼汪汪的家屬應采靈、鄭平君說明器捐流程時,無法接受兒子可能腦死的應采靈,反嗆「只有老天爺可以帶走他!我只聽老天爺的」;另一收視高點,出現在演員朱陸豪與劉倩妏面對方文琳、蘇炳憲夫婦,方文琳跪地哭求醫院搶救兒子,兩段高點都是令人傷感與生命危急時刻。

劇中李杏飾演沉著專業的資深協調師「梅青青」,在PTT台劇板上獲好評,李杏聽聞開播好成績也開心表示:「我們打破了公視開台以來紀錄,真的很不可思議,除了謝謝還是謝謝」,也期盼接下來4週能繼續跟觀眾一起破更多紀錄。

公視表示,「生死接線員」透過器捐醫療第一線工作者,照見生命的逝去與延續,也令觀眾獲得滿滿共感。後續幾集演員方文琳、吳朋奉、林嘉俐、高山峰、張書偉等人也將帶來新個案,呈現不同面相的生死議題。

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、醫師江仰仁看完首播後表示,即使他是在圈子闖蕩25年的老鳥,都還是忍不住滿心感動。

他說,為了讓一個生死矛盾糾葛的冷門議題得到重視,不只公視團隊失眠,所有將器官捐贈當成志業的醫院人員,也都對這部劇能否引起民眾共鳴感到非常緊張,「透過戲劇,我們了解我們工作的神聖,也清楚國人對我們工作的肯定,謝謝你們」。

「生死接線員」每週六晚間9時首播2集。國際影音平台網飛(Netflix)隨公視首播同步上架(限台灣);公視+、CATCHPLAY線上影音(限台灣)、LINE TV、遠傳friDay影音於每週六晚間10時上架;另外KKTV、台哥大myVideo,5月10日起每週五中午上架2集。

-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20190506 記者江佩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