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算不算

導演葉天倫策劃的「台北愛情捷運」系列之一,以台北大橋頭站為起點,揉和迪化街的古蹟與風情。《愛的麵包魂》導演林君陽集合周幼婷、張翰等演員,交出一部清新又充滿台北在地氣息的小品。

邱靜慧(周幼婷)自與未婚夫分手後,便隻身旅居日本、展開攝影師職人生涯。當她再回到台北的家時,人還沒進門,竟被媽媽抓去相親,從此穿梭在一場又一場的相親中…。 電腦工程師施正雄(張翰)自美返台,熱心的姑姑安排他去相親,卻巧遇也在相親的邱靜慧。總是異想天開的他,沒在乎跟誰相親,只一心想用算式、算出相親的成功或然率…。

一個優雅的單身女子,一個溫吞的數學才子,兩個看似不可能交集的人,就這樣誤打誤撞地認識了。卻在媽媽超級堅持、姑姑再三交代「邱施不聯姻」的祖訓下,只得選擇從朋友做起…。然而愛情可以喊卡,緣份卻抵擋得住嗎?邱靜慧媽媽的米卦,施正雄的無敵算式,又算得出他們最後會在一起嗎?影后陸弈靜最近在電影《愛情算不算》裡,飾演一心想把女兒周幼婷嫁掉的旅店老闆娘,周在片中因悔婚遠避東京,留下她獨自生活,只好開起旅店打發日子,沒想到生意興隆。有趣的是,很多觀眾看完電影都猛打聽「真的有這家旅店嗎」?還有人想訂房,大家都迷上了這間氣質優雅的旅店。

許多觀眾對陸弈靜的印象,停留在「蔡明亮的演員」,但她在《算不算》中展現喜劇天分,不僅帶女兒周幼婷大卜米卦、算算愛情何時才會來,還因「姓氏不聯姻」給張翰擺臭臉,每個細微動作都喜感天成。 陸弈靜的演出也被形容「為天下父母一吐悶氣」,因為許多父母焦急兒女婚事、又不敢說,甚至連問都不敢問,只得把焦急藏在心底。她說很喜歡這個角色,尤其她一直很喜歡藍正龍,所以「愛屋及烏」,對周幼婷疼愛有加。 而片中這個吸引人的「邱厝旅店」,其實座落在台北舊城區大稻埕的「讀人館」,是1920年長廊式豪華樓房古厝,觀光客絡繹不絕,房價不亞於高級飯店。這家旅店也是片中男女主角張翰、周幼婷的定情地,一場兩人因為布置復古趴、感情更上層樓的戲,拍得浪漫至極、讓不少人看了直呼「好想談戀愛」。《愛情算不算》30日在台上映。(中國時報)